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2022年考研初试需要带哪些工具?

作者:233网校-hx 2021-09-14 09:39:09

考研初试时,考场上需要使用到的工具其实是会统一发放一份的,但是未免在考试时不小心损坏,各位考生可以提前自行准备一份以防万一,那么考研初试时需要携带哪些工具呢?

常规答题需要的黑色中性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尺子等,用于主观题答题和选择题涂改,考场一般会统一发放两只中性笔,如果考生的考试科目主观题答题内容较多,可以另外自备两只黑色中性笔或笔芯。考场统一发放的橡皮擦一般比较小,考生如果想提高效率擦得更干净更快可以自备一块橡皮擦。需要考数学或其他要使用绘图工具的考生,可以自备一套常用的尺子。

因为考研试题卷在开考之前是密封的,在开考后考生需要用小刀将密封文件袋裁开取出里面的试题卷开始考试,在答题结束后还需要用胶水或胶棒密封后交卷,建议考生自带一个固体胶棒,许多考场统一发放的是液体胶水,如果使用不当让液体胶水沾到了答题纸上,可能会导致答题纸作废,因此可以使用更安全的固体胶棒进行密封交卷。

另外,还有部分考生的专业课考试是允许携带计算器等辅助工具的,这点一般会在准考证或试卷上体现,考生在提前备考时也需要特别注意搜集学长学姐们的考试经验,不要少带、漏带可以使用的工具。

最后,大家一定要记得携带口罩!目前疫情防护常态化,考研这种全国性的大型考试必然会更重视疫情防护,具体要求还需要等到考前公告,但口罩大家一定要记得携带,临时在考点门口购买可能会耽误时间!

最后,233网校祝愿所有考生顺利上岸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h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