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2-06-29 08:35:14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我院学科、科研及研究生培养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将于7月8日-7月10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期间将开展我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候选人选拔工作,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报名。

本夏令营接收六个方向(中国画、油画、水彩画、视觉传达、数字媒体、环境艺术)共60名优秀本科生参加。

本次夏令营以线上方式举办。

学院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前身为1958年创办的湖南文艺学院,是湖南省内办学历史最长、最负盛名的高等美术学府。现任院长为李少波教授。办学60余年来,学院为湖南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艺术人才,在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具备美术学、设计学两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美术学博士点,是中部地区唯一拥有美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院校。拥有美术学、设计学等6个硕士点。开设了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学、环境设计、数字媒体5个本科专业,专业建制完善。

学院国际化发展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于2018年加入了国际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受教育部批准,与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共同建立了艺术设计学国际办学项目。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培养成果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坚持“大美术”“开放式”的发展思路,建设了国际化课程体系、国际化实践教学、国际化师资团队、国际化成果转化共同发力的“四位一体”研究生教学体系。探索实施了国际工作坊、海外大师班、大学城研究生共享课、海外艺术家驻留计划、双导师制、工作室制等研究生教学制度。

同时,依托中部地区最大的艺术基地——后湖国际文化艺术区,建设了湖南师范大学后湖国际艺术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为研究生及导师提供教学、科研、展览场所面积达1万平方米,并打造了具有示范效应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催生了一批重要的科研与创作成果,实现了研究生科研、创作、社会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专业方向与导师

见官网:https://link.233.com/16224/info/10434/89807.htm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潜质,有志于从事相关学科的深入学习与研究,具有较强美术创作与艺术设计能力以及相关科学研究能力的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所在学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二、申请方式

网上申请及材料提交程序

(1)申请时间:2022年6月22日-2022年6月30日

(2)网上申请报名:下载“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见附表),填写好后将报名表及所有附件材料电子版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见官网 ,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夏令营-方向-姓名-报名材料】

(3)附件材料如下:

① 针对申请方向的硕士阶段学习研究计划书;

② 作品集(限20件);

③ 在校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原件扫描件,须含“排名位次/总人数”);

④ 外语水平证书(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托福、雅思等)和计算机水平证书;

⑤ 专业获奖证书及赛事官网获奖通知(获奖通知请截屏。若无,请在证书扫描件上标明“无官网通知”);

⑥ 在专业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须扫描封面、版权页、目录、论文内容页);

⑦ 发表的优秀绘画、设计作品(须扫描封面、版权页、目录、论文内容页);

⑧ 专利证书;

⑨ 其他荣誉和获奖情况证明;

⑩ 2022年夏令营安全责任协议书。

三、审核录取

夏令营专家委员会将审定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择优选定营员。2022年7月5日,将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官网(http://link.233.com/16224/)上公布入选名单,并会以Email或电话形式告知每位入选夏令营的同学。

四、学员待遇

1、夏令营结束,美术、设计学科将各评选出9位优秀营员,共计18位优秀营员。

凡是获得推免保送攻读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在2023年国家推免生系统中报名相关专业硕士专业(1351艺术硕士)后,面试后将直接录取;合格营员选拔时优先考虑。

2、获得合格以上营员的学生,报考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本次夏令营无需报名费,以线上方式举办。

五、咨询与联系方式

见原文

欢迎有志于从事美术与设计学科相关方向学习与研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2年6月20日

附件: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6224/info/10434/89807.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