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联考模拟试题

考研联考199管理类综合能力逻辑推理测试题(12.3)

来源:233网校 2022-12-03 00:09:52

1、某市2018年的人口发展报告显示,该市常住人口1170万,其中常住外来人口440万,户籍人口730万。从区级人口分布情况来看,该市G区常住人口240万,居各区之首;H区常住人口200万,位居第二;同时,这两个区也是吸纳外来人口较多的区域。两个区常住外来人口200万,占全市常住外来人口的45%以上。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

A.该市G区的户籍人口比H区的常住外来人口多。

B.该市H区的户籍人口比G区的常住外来人口多。

C.该市H区的户籍人口比H区的常住外来人口多。

D.该市G区的户籍人口比G区的常住外来人口多。

E.该市其他各区的常住外来人口都没有G区或H区的多。

参考答案:A

2、张教授的所有初中同学都不是博士,通过张教授而认识其哲学研究所同事的都是博士,张教授的一个初中同学通过张教授认识了王研究员。

以下哪项能作为结论从上述断定中推出?(  )。

A.王研究员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

B.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

C.王研究员是博士。

D.王研究员不是博士。

E.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初中同学。

参考答案:B

3、“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这首《夜雨寄北》是晚唐诗人李商隐的名作。一般认为这是一封“家书”,当时诗人身处巴蜀,妻子在长安,所以说“寄北”。但有学者提出,这首诗实际上是寄给友人的。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学者的观点?(  )。

A.李商隐之妻王氏卒于大中五年,而该诗作于大中七年。

B.明清小说戏曲中经常将家庭塾师或官员幕客成为“西席“西宾”。

C.唐代温庭钧的《舞衣曲》中有诗句“回颦笑语西窗客,星斗寥寥波脉脉"。

D.该诗另-题为《夜雨寄内》,“寄内”即寄怀妻子,此说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同。

E.“西窗"在古代专指客房、客厅,起自尊客于西的先秦古札,并被后世习察日用。

参考答案:E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选择,考前3个月社群特训,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
系统特训班: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
基础进阶版:适合基础较好,只需重温基础考点的考生!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