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联考模拟试题

考研联考199管理类综合能力逻辑推理测试题(12.4)

来源:233网校 2022-12-04 00:26:54

1、如果三个学院最终录用的候选人分别来自不同的大学,则以下哪项符合李先生的预测?(  )。

A.哲学学院录用西京大学候选人,经济学院录用北清大学候选人。

B.哲学学院录用南山大学候选人,管理学院录用北清大学候选人。

C.哲学学院录用北清大学候选人,经济学院录用西京大学候选人。

D.哲学学院录用西京大学候选人,管理学院录用南山大学候选人。

E.哲学学院录用南山大学候选人,管理学院录用西京大学候选人。

参考答案:B

2、百年党史充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果信念不坚定就会陷入停滞彷徨的思想迷雾,就无法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风险。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才能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好。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

A.如果坚持“四个自信”就能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B.只要信念坚定,就不会陷入停滞彷徨的思想迷雾

C.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风险。

D.只有充分理解百年党史揭示的理论逻辑,才能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好。

E.如果不能理解百年党史揭示的理论逻辑就无法遵循百年党史揭示的实践逻辑。

参考答案:C

3、一般将缅甸所产的经过风化或经河水搬运至河谷、河床中的翡翠大砾石,称为“老坑玉”。老坑玉的特点是“水头好”、质坚、透明度高,其上品透明如玻璃,故称“玻璃种”或“冰种”。同为老坑玉,其质量相对也有高低之分,有的透明度高一些,有的透明度稍差些,所以价值也有差别。在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透明度高的老坑玉比透明度较其低的单位价值高,但是开采的实践告诉人们,没有单位价值最高的老坑玉。

以上陈述如果为真,可以得出以下哪项结论?(  )。

A.没有透明度最高的老坑玉。

B.透明度高的老坑玉未必“水头好”。

C.“新坑玉”中也有质量很好的翡翠。

D.老坑玉的单位价值还决定于其加工的质量。

E.随着年代的增加,老坑玉的单位价值会越来越高。

参考答案:A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选择,考前3个月社群特训,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
系统特训班: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
基础进阶版:适合基础较好,只需重温基础考点的考生!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