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报考指南

考研院校选择指南

来源:233网校 2021-08-18 17:49:12

考研院校选择指南:考研国家分数线原因。

影响考研成绩的因素有三:

1.各院校招生计划:理论上,在各研招单位招生计划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考研国家分数线一般没有明显变化。

2.申请人数:在申请人数激增、招生人数稳定、试题难度稳定的情况下,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分数线一般会上升,但主要是一些热门专业。

3.试题难度:从容易理解的角度来看,也就是考生的大部分分数。

考研院校选择指南:考研院校综合实力。

学院实力可以综合考虑。我们可以参考的第三方机构数据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国校友会网和中国科教评估网的金平果排名。从中可以大致了解各院校的综合实力、历史、学科结构、硕士导师的数量和质量、硕士和博士的数量、开业时间、就业情况等。由于三个第三方机构的选择标准不统一,排名可能会略有变化,学生也需要借助目标学科的专业水平和导师的学术实力来确定自己的最终目标院校。

考研院校选择指南:目标专业学科层次。

有研究生入学考试调整经验的学生一定知道研究生入学考试有不受欢迎和受欢迎的专业。就热门专业而言,34所自划线大学的录取分数相当高。对于不受欢迎的专业,要求会相对降低。同样,普通大学的热门专业毕业生也有竞争力。毕竟是市场需求!所以选择目标专业也是一门技术问题。

考研院校选择指南:所属导师的学术实力。

不管候选人是进入目标学校还是进入目标学校。老师是考生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因为大部分院校都是研究生负责制。换句话说,如果你选择的导师只关心自己的研究项目,或者导师在你想研究的领域没有相关的研究,这些都会成为你研究生学习的绊脚石。即使你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大部分还是一样的。所以考生需要提前登录各个高校的网站,了解各个专业的导师,查看他们的研究领域和之前的成绩。

所以,通过考研初试,能否达到考研国家分数线,决定了以上四个因素。

考研课程上新啦!限时免费中,赶快来学↓↓↓

2022年考研课程福利限时免费学

相关推荐:

2022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考试大纲汇总

2022年考研全国各大院校专业目录汇总

考研题库 历年真题、章节训练免费刷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扫码加入考研备考群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得远。欢迎加入2022年考研备考学习群!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