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试习题库

来源:233网校 2019-12-25 10:51:00

1.[单选题]关于社会工作价值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社会工作者应该利用专业知识,主动为服务对象进行选择和决策,以实现他们的最大利益

B.社会工作者要根据专业价值观对服务对象的不正确言行和价值观进行批判

C.接纳服务对象意味着从内心真诚地认同服务对象的价值偏好、习惯和信仰

D.社会工作者可以与服务对象分享与服务内容有关的个人感受和经验

参考答案:D

2.[单选题]社会工作者要与服务对象适当交心,在交流过程中可以向服务对象适当袒露心迹,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人生经验等,进而实现以生命影响生命的目标。这体现了社会工作伦理难题处理的(  )原则。

A.保护生命原则

B.真诚原则

C.自由自主原则

D.最小伤害原则

参考答案:B

3.[单选题] 某市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但迟迟未落实到某养老服务机构。机构的老人们认为主要原因是机构工作不到位,希望直接与有关部门沟通。为此,机构管理者派社会工作者负责处理这个问题。根据社会工作专业价值和伦理守则,社会工作者首先应做的是(  )。

A.认同老人们对机构工作的批评

B.同意老人们对机构工作人员的意见

C.了解老人们对尽快享受惠民政策的诉求

D.劝阻老人们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的行为

参考答案:C

4.[单选题]根据社会工作价值观,社会工作者在专业实践活动中应当(  )。

A.为了做好服务要认同服务对象的价值观,不作批判

B.坚持专业导向,依据服务对象的信仰提供专业服务

C.努力说服服务对象接受正确价值观,以纠正其错误言行

D.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独特需要,采取不同的服务方法

参考答案:D

5.[单选题] 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  )强调政治秩序和社会稳定,提出要注重“仁爱”,但这种“仁爱”也有上下秩序和亲疏远近之分。

A.道家

B.儒家

C.佛教

D.《大同篇》

参考答案:B

6.[单选题]初中生小强学习成绩一直不好,老师和家长都十分头痛,他变得自暴自弃,学校社会工作者小王坚持帮助小强重新建立自信,使其逐渐对学习有了兴趣,学习成绩稳步提高。小王这样做的原因是他相信小强有(  )。

A.平等价值观

B.改变的潜力

C.公正价值观

D.合作的能力

参考答案:B

7.[单选题]小林向社会工作者小王求助,他近日因高考选专业的问题感到十分苦恼,父母希望小林学医,爷爷奶奶都劝他学建筑,老师和朋友又提出其他意见。针对上述情况,根据社会工作专业伦理,小王最适当的做法是(  )。

A.劝说小林遵从长辈的建议

B.鼓励小林选社会地位较高的专业

C.说服长辈听从小林的选择

D.协助小林分析各种选择的利弊

参考答案:D

8.[单选题]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  )提出的许多思想涉及爱幼、养老、济贫、救灾、医疗、安福六个方面。

A.《周礼》

B.《大同篇》

C.《中庸》

D.《道德经》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某医院社会工作者小张与服务对象王某深入接触后得知,王某因不堪病痛折磨产生了自杀念头,小张应采取的做法是(  )。

A.根据保密原则,不向任何人透露王某的自杀想法

B.根据自决原则,不再劝说王某放弃自杀的念头

C.立即通知王某的家属和主治医生,做好防范措施

D.暗示王某的家属和主治医生。王某有异常情况要加以关注

参考答案:C

10.[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里,社会福利思想和制度对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我国历史上的民间慈善实践强调互助仁慈,推崇尊老爱幼、扶贫济困

B.家庭成为人们需求得以满足、困难得以化解的最可靠制度

C.民间主要是通过亲友、邻里、同乡等渠道来救济穷人

D.对于个人福祉而言,社会支持网络中邻里是最重要的

参考答案:D

一键安装做题 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