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师中级综合能力考试预习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9-12-27 09:45:00

1. 老王失业在家,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由于长期找不到工作,妻子和儿子对他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老王感到无脸见人,待在家里不愿出门,和妻子、儿子也时常发生冲突。社会工作者小李在家庭走访时,发现老王为人踏实,身体状况良好,对家庭也很有责任心。小李与辖区内的一个超市主管多次联系并争取,为老王安排了一份临时工作。在上述过程中,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是()。

A.行政管理者

B.资源筹措者

C.服务研究者

D.政策影响者

2. 老张和小李均是部队待移交政府安置的伤残军人。老张已婚,二级肢残,靠轮椅行走;小李未婚,患重度精神障碍,无行为能力,其母为监护人。社会工作者协助部队将他们移交给政府安置。下列能够体现社会工作价值观操作原则的是()。

A.老张有权对移交安置事项充分知情

B.老张的妻子可代替老张做相关决策

C.社会工作者可代替小李做相关决策

D.小李在事关自身利益的决策中起主导作用

3. 社会工作者小冯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治疗小组,她为每一个组员设定了个别性治疗计划,同时通过对所有小组组员个别性问题的综合分析,寻找小组共同成长的目标,实施整体性的小组治疗计划。可见,小冯坚持和贯彻了( )工作原则。

A.综合性

B.建构性

C.开放性互动

D.个别性与共同性相结合的

4. 服务对象:“我要是考不上研究生,我妈妈会非常不高兴,那真可怕!”

社会工作者:“哦,那我们先看看您妈妈会怎么不高兴?”

服务对象:“可能会不理我吧。”

社会工作者:“会一直不理您吗?”

服务对象:(笑)“那倒不会,只是应该不太满意吧。”

社会工作者:“您看,您所说的‘真可怕’会成为事实吗?”

服务对象:“呵呵,也许我把事情夸大了。”

上述对话中,社会工作者使用的是理性情绪治疗模式中的( )技巧。

A.自我表露

B.替代性选择

C.理性功课

D.去灾难化

5. 社会工作者在社会策划模式中扮演方案实施者和( )的角色。

A.使能者

B.技术专家

C.教育者

D.中介者

6. 某校的“从毛毛虫到蝴蝶”的提升青少年耐挫力小组,在小组聚会的后期,小组中原本已经解决的问题这时又出现了,组员们在活动中不同程度的表现出不自信、退缩的行为。此时,社会工作者应该( )。

A.处理组员的离别情绪和感受

B.马上结束小组

C.转介组员们给其他社会工作者进行小组辅导

D.不予关注

7. 在社会服务机构的财务预算中,最基本也最常用的预算方法是( )

A.单项预算法

B.方案预算法

C.零基预算法

D.多项预算法

8. 社会工作者在处理老杨一家的家庭矛盾时,让家人重新实际表演相互交往冲突的过程,呈现家庭的基本结构和交往方式。这属于结构式家庭治疗模式治疗技巧中的( )。

A.重演

B.互动方式

C.打破平衡

D.集中焦点

9. 赵某经历几次求职失败之后,认为自己天生就是没有用的人,找不到工作。这种认识属于( )

A.绝对化

B.普遍化

C.抽象化

D.完美化

10. 社会工作者小李针对某小区居民的实际情况,拟开展一个社区骨干小组,以提升他们推进社区建设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与行动能力。为此,小李最适宜采用的小组工作模式是( )。

A.发展模式

B.互动模式

C.治疗模式

D.社会目标模式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