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社会工作实务》试题(7.6)

来源:233网校 2021-07-06 09:05:58

1、男性和女性在社会中充当不同的角色,其中( )角色,不属于在大多数社会中,低收入的妇女承担的角色。

A. 生育角色

B. 生产角色

C. 社区管理角色

D. 社区政治活动角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大多数社会中,低收入的妇女承担3种角色:生育、生产和社区管理的角色,而男人则承担生产和社区政治活动的角色。

2、在青少年社会工作中,请职业咨询师为青少年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系列活动,属于( )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

A. 预防性

B. 发展性

C. 互动性

D. 综合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展性的青少年社会工作针对青少年的生活、心理和社会发展需要,提供社会资源,协助正常发展。

3、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生活环境和沟通交流的方式,社会工作者只有从受助家庭所处的特殊处境和方式着手,才有可能把握受助家庭成员的真实需要,提供符合受助家庭成员要求的服务。因此,社会工作者在开展家庭服务时要遵守( )原则。

A. 家庭处境化

B. 家庭个别化

C. 帮助家庭成员增能

D. 满足家庭成员需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家庭个别化原则认为,每个家庭都是独特的,都有自己的生活环境和沟通交流的方式。社会工作者只有从受助家庭所处的特殊处境和方式着手,才有可能把握受助家庭成员的真实需要,提供符合受助家庭成员要求的服务。

4、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工作评估的是(  )。

A. 原因评估

B. 效率评估

C. 阶段评估

D. 结果评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评估的类型。社会工作评估有不同的策略,因评估目的不同也有不同类型,比较常用的有过程评估和结果评估两种。

5、指导中国妇女运动的重要思想来源是( )。

A. 马克思主义妇女观

B. 女权主义

C. 机会主义妇女观

D. 自由主义妇女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是指导中国妇女运动的重要思想来源。它是指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妇女社会地位的演变、妇女的社会作用、妇女的权利以及妇女争取解放的途径等基本问题作出科学的分析和概括。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