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考研复试,一定要提前联系导师?

作者:233网校-LLY 2022-02-22 09:30:01
导读:考研复试之前,很多考生会想提前联系导师,那导师是不是一定要联系呢?最好提前咨询一下学姐学长,了解导师的性格之后在决定是否联系。

在出分到准备复试是有一段空档期,很多考生会想在这个时候选择导师提前联系。

联系导师一定是需要在你有复试的可能和有调剂名额的情况下,才会对复试有帮助。可以提前联系一下导师带的学长学姐,了解一下导师的基本情况,然后问一下学姐学长,他们是否建议提前联系导师。而招生规模大的专业,导师实际录取话语权没有那么重,文科类也不建议盲目联系导师。那种招生人数很少,且学科研究自身技能要求比较高的话,比较倾向于联系导师。联系导师最好是发邮件,贸贸然打电话过去,极有可能给导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一、如何寻找导师的邮箱,(1)部分研究生院官网里面的导师信息;(2)百度搜索导师名字+学校;(3)学术型网站搜索作者姓名+单位;(4)咨询学姐学长或者院系工作人员。

、联系导师前的需要了解导师的信息

(1)基本个人信息以及性格和人品

(2)是否担任行政任务,是否是学科带头人

(3)所在学科以及主要研究方向,下载几篇学术文章阅读,了解一下近期研究方向,最好能有一点自己的见解。

三、邮件内容

邮件的主题——“考生【姓名】+xx专业硕士自荐信”;

邮箱的内容——字数不宜过多,礼貌用语,介绍自己基本情况,本科成绩、科研情况、和奖状的扫描件、论文(节选)等。(可以附上简历,简历用PDF格式

模板:

尊敬的     老师/教授/院士,

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阅读了我的邮件!

(个人基本情况)我叫          年毕业于     (大学)     (专业),一直以来我都对     (报考专业)怀着浓厚的兴趣,在学习过程中有幸通过阅读您的文献了解了您的研究方向,     (可以简单说一下导师课题组吸引你的部分),希望能在您的课题组攻读硕士学位。

    此次我的考研成绩为     ,专业排名为     。本科期间成绩为     (突出好的成绩),      (奖学金、获奖证明等)。

      (介绍本科期间相关专业的科研项目或毕业论文或实验课题等)

      (研究生期间的方向以及读研规划)

    感谢老师抽出宝贵时间阅读,学生在此真诚希望老师能给我一个机会,能在您的指导下继续深造,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随信附上我的个人简历,期待老师的回复。

    最后,祝老师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工作顺利。

四、若在复试前能保持联系,可以进一步请导师指导复试需注意的问题和读研之后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准备资料。

1.复试资料、学习计划等资料免费下载!

2.由思维导图+章节核心考点+历年真题汇总的干货笔记免费试读!

班主任督学+考前3个月密训+题库会员等!!

更多服务,你值得拥有!

立刻了解上岸无忧班>>

阶段

主要内容

班级

规划阶段

定报考专业、院校,时间节点安排等,及各科考试内容综述与复习方法。

2023年考研全流程规划指导直播>>                

全程导学课>>                

基础阶段

课程+教辅+题库练习结合;知识点精讲精练,梳理各科考点;再配合学霸君《章节思维导图笔记》,及资深讲师带考经验,全方位带你高效熟记考点。 

考点精讲班>>                

强化阶段

课程+真题练习结合;资深讲师总结近10年真题中的高频考点及代表性真题深度剖析,再配合教辅,按章节带刷。

真题强化班>>                

冲刺阶段

课程+冲刺训练结合;全年热点时政、英语写作技巧与写作模板、政治主观题答题框架与答题技巧(结合冲刺8套卷+终极预测4套卷),层层带你锁分。

直播专项班>>                

临考阶段

考前2套内部试题;由资深带考老师命题及讲解,再结合模考大赛,来一次考前大比拼,知己知彼。

模考金题班>>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uyu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考研复试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