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时政热点

【时事要闻】2023考研时政热点积累(6.19)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6-19 08:20:48

全国人大法工委16日表示,体育法修订草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等8部法律草案将于近期审议。

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军队党内表彰规定》,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教育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2022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67000名。

财政部消息,1月至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739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2.9%。

农业农村部16日发布,全国已收获小麦2.68亿亩,收获进度88%。

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5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

文旅部近日首次启动申报“全国魔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我国科学家近日发表研究成果,揭示嫦娥五号着陆区水的分布特征和来源。

16日,三星堆8号“祭祀坑”新发现的顶尊蛇身铜人像与1986年2号“祭祀坑”出土的青铜鸟脚人像残部拼对成功,并被命名为鸟足曲身顶尊神像。

近期,湖南株洲警方捣毁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涉案金额达2亿元。

重庆出台措施,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

青海出台工作细则,本省婚姻登记当事人可在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登记。

福建福州发布通知,毕业三年内有意在福州求职、创业和实习、见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均可申请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免费住宿。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KXdFcpZ8pZ_95qiKD6UYpA

插入模块
微信扫码,考研
政治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png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