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加大教育投入”。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30日

题目出处:1月4日 山西省太原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加大教育投入”。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总述

我同意这一说法,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加大教育投入能够促进教育公平,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分述

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保障了亿万人民群众受教育的权利,极大提高了全民族素质,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但是,我们也应该认识到,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需要,还要付出艰辛努力,必须加大对教育的投入。

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大教育投入,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内在要求。在建设教育强国过程中,我们要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使教育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群众都能享受更好的教育,获得自身发展和造福社会的能力,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总结

作为教师,应有所作为,坚持教育公平,爱岗敬业,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甘于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