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初心和使命,你认为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30日

题目出处:1月5日 河南省开封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初心和使命,你认为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总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个初心和使命在教师的眼里就是坚守岗位、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关爱学生,促进每一个学生的成长,甘于奉献,将毕生的热血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同时,教师要注重激发学生的爱国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国家培养出社会主义接班人。

分述

首先,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教学生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可见,教师要教书,更要育人,要言传,更要身教,只有学生受到良好的思想教育,有了好的品行习惯,才会端正其学习态度,更快更好地接受新知识,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其次,教师要关爱学生。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对每一个学生都抱有同样的期望,形成相互尊重、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一个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最后,教师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出于教师职业的特点和性质,教师是以学生为主的职业,这就意味着我们既然选择了教师职业就要不忘初心,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总结

作为教师,应有所作为,坚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关爱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