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教师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30日

题目出处:1月4日 江苏省苏州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教师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总述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把全体学生都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述

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这不仅是由教师这一职业的特点和要求所决定的,也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等于选择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的责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事例有许多,人民教师李永琴就是其中一位。在儿子心目中她是“狠心”的母亲,李老师的爱人常年在外地工作,双方父母也都不在身边,所以她只能一人带着儿子,遇上单位加班时,他常常把孩子委托给邻居照管;但在学生心目中,她却是慈爱的“妈妈”,她将浓浓的爱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学生们由衷地说,“李老师不但教会了我们知识,还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在同行心目中,她是教学的行家,李老师勤于钻研,用心参加学校承担的各项课题研究,她所在班级的语文成绩连年位居全区前茅。

总结

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把教书育人这一使命与追求真正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渗透于自己的一言一行,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加强自我教育。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