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试题答案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习近平总书记说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老师,你会怎么贯彻实施?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30日

题目出处:1月4日 河北省石家庄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习近平总书记说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老师,你会怎么贯彻实施?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总述

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在许多场合谈到坚定理想信念,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作为教师,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这一梦想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一定意义上说,教育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

教师作为教育之本,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教师不仅是文化的传承者,更要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有了理想,学生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有利于促进教师成为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它为教师提供了奋斗的目标,是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巨大动力。因此,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只有全体教师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把这种观念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总结

坚定理想信念,不能空喊口号,一定要同实际相结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在教学工作中会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引导学生坚持社会主义、坚持党的领导,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