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社工考试题库​《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7.24)

来源:233网校 2021-07-26 09:08:12

1、马斯洛认为人类需要层次包括( )

A. 认知需要

B. 安全需要

C. 归属与爱的需要

D. 成长需要

E. 自我实现的需要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马斯洛认为,人类需要层次由低到高可以分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

2、小于所在的机构主要致力于儿童社会工作,下列哪些内容属于基本的儿童服务?( )

A. 对残疾儿童的救助

B. 培养儿童的艺术鉴赏能力

C. 对儿童受教育权的保护

D. 对受虐儿童的援助

E. 对童工的救助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最基本的儿童服务包括对弃儿的救助、对残疾儿童的救助、对受虐儿童的援助、对儿童受教育权的保护,以及对童工的救助、对沾染不良行为的少年儿童的帮助、对青年在恋爱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辅导和帮助等。选项A、C、D、E都属于基本的儿童服务。B项培养儿童的艺术鉴赏能力属于儿童发展教育。

3、ERG理论是阿尔德弗尔于1969年提出的一种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密切相关但又有些不同的理论。他把人的需要分为三类,包括( )

A. 生存需要

B. 尊重需要

C. 成长需要

D. 安全需要

E. 关系需要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ERG理论是阿尔德弗尔于1969年提出的一种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密切相关但有些不同的理论。他把人的需要分为三类,即生存需要(E)、关系需要(R)和成长需要(G)。

4、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街头发现了身无分文的流浪乞讨人员小郭,于是将其接到了救助站,在将其接到救助站的第二晚,小郭突然发起高烧。救助站可为小郭提供的救助服务有( )。

A. 及时将其送医院救治

B. 提供符合基本条件的住处

C. 给予一定的生活救济金

D. 提供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物

E. 病愈后提供返回其居住地的乘车凭证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根据教材内容,“救助管理办法”规定,救助站主要提供以下救助服务:一是提供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物;二是提供符合基本条件的住处;三是对在站内突发急病的,及时送医院救治;四是帮助与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联系;五是对没有交通费返回其住所地或者所在单位的,提供乘车凭证。根据题意,应选ABDE。

5、下列关于社区照顾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社区照顾模式通过强化专业服务来确立政府在社区中的重要地位

B. 社区照顾模式通过协助服务对象重新融入社区来获得正常生活

C. 社区照顾模式通过改变由政府完全提供资源与服务的方法来强调社区责任

D. 社区照顾模式通过鼓励社区居民互相帮助来建立相互关怀的社区

E. 社区照顾模式通过建立照顾网络来协助社区居民解决困难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社区照顾模式的特点包括:协助服务对象融入社区、强调社区责任、非正规照顾是重要因素和提倡建立相互关怀的社区,故应选BCDE。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