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时政热点

【时事要闻】2023考研时政热点积累(7.04)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7-04 08:44:59

7月1日,“西电东送”工程战略大动脉——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竣工投产,每年可输送清洁电能超300亿千瓦时。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等三部门发出通知,提出推广疫情防控保险,助力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

国家卫健委发布《猴痘防控技术指南(2022年版)》,明确现有入境人员隔离期间,排查新冠病毒感染的同时应排查猴痘病毒。

7月1日,中老铁路万象南站换装场正式建成投用,首批跨境集装箱换装米轨后驶向泰国,中老泰铁路实现互联互通。

科技部等七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吸纳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国家网信办集中打击一批“李鬼”式投资诈骗平台,发现仿冒APP4.2万个。

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禹州新民生等4家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提醒相关客户加快信息登记。

7月1日,航空工业首次公布军民机产品品牌命名规则,歼20、歼15和运20等18款机型的命名公布。

近日,中科院古脊椎所科研团队与同行合作,发现大熊猫吃竹子的习性可追溯到600万年前。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规定优抚对象在优抚医院享受优先就诊、检查、住院等服务,并免除普通门诊挂号费。

上海出台稳就业工作意见,明确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在年底前招用教师可“先上岗、再考证”。

浙江建立困难见义勇为人员救助帮扶机制,规定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生活困难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sDpIDW1z5BIzvmKWA0fI7w

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课程>>

kyl-640x160-1.gif

插入模块
微信扫码,考研
政治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png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