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经验分享

2023年考研越早备考越好?你需要做这些事情!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3-04 17:44:16

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同比2021年增长80万人,达到了惊人的457万,2023年考研报考人数会不会再增长100万人,达到五百万阶段?

这是很多准备考研即将走上备考之路的考生都在害怕的事情。考研报考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每年都在创新高,让大家直呼压力山大、“卷”到窒息。考研报考人数连年增加的来源,一是同样连年增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二是就业压力大导致学历提升需求增加的人群,这两类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起码未来五年都将呈增长趋势。可想而知,往后几年的考研报考人数也很难出现回落。这也是为什么说,2023年的研考生是越早备考越好。

虽然目前初升高中考改革、加强职高扶持建设等举措,都说明了我国正在调控人才培养方式,引导更多人在高考之前就分流向职业化发展,但这类举措显然不可能立竿见影。且“读书才有出路”、“学历是找到好工作的敲门砖”等思想和社会现实,也不是那么容易扭转过来的,人们仍会为了高学历而努力升学。未来几年的研考生,会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怎样备考更高效?

一、择校择专,锁定目标

考研第一步,就是选定目标专业和院校。考研虽然说是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但报考不同的专业和院校,初试时的考试科目是不同的,尤其是专业课考试,如果跨专业参考那么备考的难度会比较大,因此越早选定报考目标,就能越早开始针对性备考,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如何锁定报考目标,上岸君为你理清思路:考研择校择专太困难?教你几招锁定目标>>>

【微信扫码,30s智能择校】

考研择校.png

二、有效备考,不走弯路

随着考研热度越来越高,市面上相关的资料工具教辅等也越来越多。大批的考研资料良莠不齐,考生常常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如何挑选。

实际上,考研是没有官方指定的全国统一教材的,统考科目(即思政、英语、数学、联考科目等)会在每年9月份出一个官方的考试大纲,专业课则由各院校发布专业目录和参考书目列表,再由考生自行购买相关书籍教辅去学习。所以考生在购买备考资料和教辅时,一定要有辨别能力,买到质量不佳、缺斤少两的资料教辅浪费金钱不说,还会影响到考生的备考效果,复习不全面少学知识点造成的后果就是在考试中不会做题,要知道在这类排名考试中分数决定成败!

如果你选择了233网校的考研系统特训班和上岸无忧班,就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了!课程会附赠相应的正版纸质教辅和独家讲义,省去考生大浪淘沙的麻烦~最重要的是,233网校考研课程的主讲老师,均为业内资深讲师!课程质量佳,性价比高,售后也有保障,购买后可自由听课,对课程不满意七天无理由退款!

立即前往免费试听,了解课程详情>>>

三、准备材料,抓紧报名

考研报名分为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两个阶段,预报名一般在9月底,正式报名在十月份。预报名是为了应届毕业生提前熟悉报考流程、进行分流防止服务器负担过大网站卡顿崩掉的。很多省份在预报名阶段是所有考生都可以报名的,且预报名与正式报名流程与效力相同,即如果在预报名阶段报名缴费成功,正式报名时就不需要再去报名了。

上岸君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第一时间完成报名!为什么呢?在报名时,考生就要选定报考点,而每个报考点能接纳的考生数量是有限的,报满即止。考生在报名时需要尽量选择离自己最近的报考点,这样花费在交通上的时间少,也不会要在旁边订宾馆之类的,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考研报名结束之后,11月份还需要进行确认,在考研确认阶段需要上传证件照,这张照片会用于准考证,要求较多较为严格,很多考生在这一关因为照片不符合条件卡了很久。

微信扫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点击“在线生成”选择【考研】——10S生成符合官方要求的证件照!


考研是一个需要毅力的事情,备考期间要沉得下心、耐得了苦,才能最终上岸!

加上岸君好友或加入交流群,获取更多考研新资讯,为你的上岸加把力: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各院校近年考研复试真题免费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管综/经综讲师陈剑、赵鑫全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题库,超多模拟题等你来刷,真题卷及时更新,立即查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h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2023年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