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业学科 > 学科真题

温州大学2021年考研真题:829设计基础

来源:233网校 2021-11-16 09:25:24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试题

科目代码及名称:829 设计基础  

适用专业(方向):130500 设计学、135108艺术设计

请考生按规定用笔将所有试题的答案写在答题纸上,在此试题纸上答题无效

温馨提示:本试题有两大题,第一大题全体考生都要作答,第二大题请考生根据报考方向,选择其中一题作答。

 一、论述题(50分):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请结合自己报考的专业,从设计学的文化视野和核心价值观角度论述“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句话的含义,并谈谈在设计理念和设计作品中如何融合民族文化元素。字数不少于800字。

二、设计题(100分):

请根据报考方向,围绕各自在论述题“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中论述的主旨为设计理念,选择其中一题进行专业设计。

1.“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设计一个不超过3层,符合以上论述题理念,具有民族特色的《社区图书馆》建筑景观效果图,包含社区图书馆主体建筑、路面和周边植被景观等要素,运用科学、准确、艺术的手绘方式表达,并写出不少于200字的设计说明,内容包括设计构思和设计要素分析。

2.“鞋履设计与时尚研究”方向:设计一系列不少于3个款式的男式鞋靴,运用科学、准确、艺术的手绘方式表达,并写出不少于200字的设计说明,内容包括设计构思和设计要素分析。

3.“室内产品设计”方向:设计幼儿园家具一套,包括幼儿课桌,椅子。运用科学、准确、艺术的手绘方式表达,并写出不少于200字的设计说明,内容包括设计构思和设计要素分析。

4.“服装设计与制造”方向:根据以上给定的主题,合理选择中式设计元素,设计一个“新中式”时尚女装系列,要求不少于3个款式。设计图以手绘方式表达,并撰写不少于200字的简要设计说明,完整表述创意构思、设计要素提取与配置,如有必要,可写明面辅料配置、工艺要点、单品搭配等技术要点。

相关推荐:

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历年真题汇总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考研微信群 

考研群二维码.png 

超多干货福利随机掉落,志同道合小伙伴随时交流~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233考研微信公众号  


最新资讯第一时间知晓,备考经验技巧专栏传授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