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时政热点

【时事要闻】2023考研时政热点积累(11.21)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11-21 09:37:31

财政部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397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1%。

人社部等五部门近日发文明确,企业不得以年龄为由“一刀切”清退大龄农民工。

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加快推进乡村工匠培育工作。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天津商贸服务型、大同陆港型等25个国家物流枢纽入选。

我国正式启动特定养老储蓄试点,首款产品20日起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发售。

国家铁路局日前派出工作组赶赴津秦高铁事故现场,组织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移动电源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产品25%不合格。详讯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大坡度螺旋隧道掘进机“北山1号”正式投入使用。

上海印发意见,企业从提出出口退税申请到退税到账的平均时长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

宁夏印发方案,每年开发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就业。

辽宁发文要求,每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至少配备1名食品安全员。

原标题:来了!新闻早班车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d2Pdhenh1UsoFG9BlzqpxA

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课程>>

kyl-640x160-1.gif

微信扫码,考研
政治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png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