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时政热点

【时事要闻】2023考研时政热点积累(7.17)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7-17 08:32:31

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考察了新疆大学、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天山区固原巷社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了解新疆加强人才培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情况。

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5221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3.3%。

国家发改委14日表示,上半年,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我国经济运行持续企稳回升。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22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739万吨,比上年增长1.0%。

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发布规定,明确金银箔粉不属于食品添加剂,不是食品原料,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

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16家企业生产的乙酰半胱氨酸注射液等1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暂停销售使用、紧急召回。

上海发布指引,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制定并公开网络直播营销管理规则,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

安徽出台政策,小型汽车、大型汽车准驾车型考试收费标准分别由520元、600元统一降低为360元。

浙江台州发布意见,对新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的非公企业,按每人每月500元至1000元给予企业薪酬补贴,执行期限到年底。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CJdYYQc6czFdk7IzIqsFtA

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课程>>

kyl-640x160-1.gif

插入模块
微信扫码,考研
政治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png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