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时政热点

【时事要闻】2023考研时政热点积累(7.15)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7-15 08:31:04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月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

7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外交演讲集》第一卷、第二卷英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国办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

国家发改委发文明确,将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国家公路网规划》7月12日发布,公布国家公路网到2035年的布局方案,总规模约46.1万公里。

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7月12日在南京举行,60种药品集采成功,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48%。

国家卫健委7月12日发布的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8.2岁。

7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360元、345元。

北京出台措施,将乘用车置换为新能源车的个人消费者,最高可获1万元/台的补贴。

四川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标准不低于2022年6月各地城乡低保标准的20%。

福建印发通知,全省施工企业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至2022年9月30日。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uurQm5bYWVJY2cJPLTFoAw

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课程>>

kyl-640x160-1.gif

插入模块
微信扫码,考研
政治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png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