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时政热点

【时事要闻】2023考研时政热点积累(7.31)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7-31 08:53:04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25日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

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

交通运输部消息,上半年我国新开工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项目4800公里,总投资2910亿元。

国家卫健委28日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卫生人员总量年均增长约5%,2021年达到1398.3万人。

公安部组织8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涉养老诈骗集中收网行动,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0余名,涉案金额逾亿元。

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至2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94亿人次。

重庆出台办法,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符合调整范围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

陕西印发办法,高校毕业生到省内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且服务满3年及以上的,可享受学费补偿。

安徽发布方案,对在创业安徽大赛中获奖企业落户安徽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等落地支持。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LvTcnR69rbWucTB_HI_u9w

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课程>>

kyl-640x160-1.gif

插入模块
微信扫码,考研
政治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png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