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时政热点

【时事要闻】2023考研时政热点积累(7.30)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7-30 08:50:19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27日在京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一级上士杜富国、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钱七虎、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聂海胜等同志“八一勋章”。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

7月27日,力箭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并顺利将6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1至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

住建部印发通知,决定征集遴选部分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推动建筑业向数字设计、智能施工等方面转型。

黑龙江出台规定,将知识产权相关行为纳入信用管理,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等八种行为将被列入失信行为。

福建印发方案,提出将乡村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纳入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范围。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8O5hgEO397uJ7jSe03BmeA

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课程>>

kyl-640x160-1.gif

插入模块
微信扫码,考研
政治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png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