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时政热点

【时事要闻】2023考研时政热点积累(7.22)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7-22 08:52:20

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7月19日起,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启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

工信部7月19日表示,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85.4万个,实现“县县通5G、村村通宽带”。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早稻收获已过半,进展总体顺利。

中纪委19日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2.2万件,处分27.3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21人。

日前,国际铁路联盟发布实施由我国主持制定的《高速铁路设计基础设施》标准和《高速铁路设计供电》标准,均是相关领域的首部国际铁路标准。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7月19日宣布,杭州亚运会定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

近日,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2022年第三批9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相关新媒体账号。

海南日前发布公告,在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中共有50名考生违纪违规,拟被取消成绩。

18日,“小天才”平板电脑因应用商店内部分游戏、漫画等APP涉黄涉暴,被京津冀消协约谈。

日前,在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中国代表队4名选手全部摘金,并包揽金牌前三名。

文旅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意见,鼓励农户和返乡人员开发利用自有房屋自主经营乡村民宿。

国家文物局、文旅部等5部门联合印发规划,提出加强黄河文物新媒体传播,打造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黄河文物数字展示场景。

北京发布新版防控指引,明确酒店不得拒绝红码、黄码或弹窗限制等健康码异常的涉疫风险人员进入和入住,应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临时安置客房,并立即上报属地疾控中心。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28252/s/ZgrIipIxB8iGpDBBdzhDDA

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课程>>

kyl-640x160-1.gif

插入模块
微信扫码,考研
政治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png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