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政治 > 时政热点

【时事要闻】2023考研时政热点积累(7.10)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7-10 08:09:16

今年1至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3653.6亿元,同比增长22%。

商务部等17部门推出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明确8月起全国取消国五标准小型非运营二手车限迁政策。

文旅部发布公告,拟确定黄河壶口瀑布、微山湖等12家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专门开设群众问题反映渠道。

7月6日,嫦娥四号完成第44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月球车在月球背面累计行驶1239.88米。、

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公文、冒充人员等方式,以校外培训退费为名实施诈骗。教育部、公安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7日发出通知,拟于今年下半年举办首届中国飞盘联赛。

近日,中科院水生所饲养的长江江豚“福久”成功诞下雌性小江豚“F9C22”。这是人工繁养江豚取得的新成果。

近日,华中农大研究团队在神农架林区首次发现有“最美蝴蝶”之称的稀有蝴蝶品种——金裳凤蝶。

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在演训过程中借宿湛江一所乡镇小学。离开前,战士们按军营标准将教室打扫干净,并主动维修原有的破损设施。

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发布信用卡行业新规,明确信用卡分期业务期限不得超过5年,长期睡眠卡率超过20%的银行不得新增发卡。

北京推出27条措施促进消费,其中提出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引导平台发放便利店、美容美发等消费券。

深圳出台学前教育条例,将2至3岁幼儿托管纳入学前教育管理,为职场父母减轻负担。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0354/info/1004/1491.htm

前往免费试听考研政治课程>>

kyl-640x160-1.gif

插入模块
微信扫码,考研
政治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png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2023考研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